花叶

有幸遇见你,最了不起的你。
不是攻控也不是受控,喜欢互宠,控dang打架远离我。
叶修&奚平

本人最爱,心头肉。

【朱一龙水仙/巍生素】辞.fin

#BE预警,吃多了这么多糖,吃点儿玻璃渣换换口味嘛!

#2000字

  去去复去去,辞君还忆君。

  ——李白《拟古》(其十二)

  幽都的彼岸花开的妖冶,血红的花一簇挨着一簇,没有一片叶子,彼岸花海中央有一条小路,一个男人从小路的尽头走来,那男人长的俊秀,本在人间凌厉的眼神如今满是纯真。

  你看,死了之后多好?不爱为情所困,不必为义所困。

  半空中,一个黑袍男子和穿着红色长袍的白发白须的老头儿,那黑袍男子戴着一副面具,面容看不真切,只有那双眼睛,死死的盯着彼岸花海中的男人,像是要把那男人刻在眼上一般。

  那老头先打破了沉默:“黑袍大人,你也想开一点儿,你和罗浮生的缘分,也是真尽了。”这老头也不是别人,是大名鼎鼎的月老。

  沈巍抬手,从手腕上出现缠绕的一条红绳,红绳的一端飘在空中,是从中间断了的。那红绳向彼岸花海中的罗浮生延伸而去,罗浮生手腕上也出现了相同的红绳,可两条红线纠缠,却再也接不到一起。

  “我……”沈巍一字出口,终是没说出口,那话压在心口,沉甸甸的。如何能想开?那人早就狠狠的占据了他的心,怎么赶都赶不走。

  这情劫,沈巍过不去。

  月老叹了一口气,说道:“七世啊黑袍大人,这已经是老朽争取到的最长时间。看你如此,当年就不该让你下凡历劫,早知道……早知道还不如让你挨七道天劫!”

  “他……来世如何?这七世,他受了许多苦……他是个苦命的孩子,是个好孩子。”沈巍堪堪的压住口中的腥甜,心疼的想吐血,七世,跟着他,罗浮生从头苦到尾,是他……是他每一世都不肯放过罗浮生,说到底……一直都是他的执念。

  “托您的福,来世大富大贵,身体健康,家庭美满,寿终正寝。”

  “那就好……”沈巍轻声道,“那就好。”

  以后的一百年,一千年,一万年……苦就由他来受吧。

  就让我的浮生,以后的每一世,都要平平安安,喜乐安康,我的浮生,他值得最好的。

  远处一个鬼影飘近,是判官。

  判官行了一个礼:“月老,黑袍大人。”

  “黑袍大人,上面准许您去送罗小兄弟一程,请吧。”

  

  罗浮生上了奈何桥,刚刚在彼岸花海他回忆了一遭前七世的记忆,回头看了一眼,然后笑了。

  冲着桥下的黑袍男人吹了一个口哨,挑逗意味十足:“宝贝儿,怎么每次在地府你都要戴上这丑不拉几的面具,给爷摘了,让我看看大美人。”

  沈巍抬手,拿下了面具,黑袍的帽子也摘了下来,黑色的长发一直垂到腰间,然后他一步一步走上了奈何桥。如同前六次一样。

  每走一步,都像踏在刀尖火海,那痛意一直蔓延到心尖,可偏偏要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。

  “啧,这一投胎,又要几十年见不到这张脸,真舍不得。”罗浮生一脸可惜。

  沈巍忍不住伸手抚上了罗浮生的脸,从眼睛到鼻子,再从鼻子到嘴巴,想要把此刻的罗浮生装进脑子里,沈巍开口,声音却有些颤抖:“这七世,你可怨过我?你可后悔过?你还想……还想来世再见我?”

  罗浮生一把拉过沈巍的领子就亲了上去,沈巍的嘴唇很冰,沈巍搂住罗浮生的腰,急切的撬开罗浮生的牙关,手臂搂的更紧了。

  旁边的一干人选择自动失明。

  罗浮生憋的紧,稍微推了推沈巍,两个人的唇分开,罗浮生笑道:“沈……沈巍……你这次怎么这么猴急?差点儿要死第二次。”

  “你还没回答我。”沈巍搂着罗浮生的胳膊不肯松。

  “沈巍,我想和你有来世。”

  沈巍身体僵住,慢慢松开了罗浮生。猛地转身不再看他,声音有些僵硬:“你去喝孟婆汤吧。”

  “沈巍,你回头看看我啊。”罗浮生道。

  沈巍回头,突然右肩膀一疼,罗浮生扑上去咬住了沈巍的肩膀,直到嘴上有了血腥味,罗浮生才松口。

  罗浮生说:“以后就有标记了,下一世,我就能找到你了。”

  “时辰快到了。”孟婆低声提醒,那孟婆汤端在她手里。

  罗浮生看了一眼这孟婆汤,皱了皱眉头:“几十年过去,孟婆汤改配料了?怎么看起来不太好喝……”

  罗浮生最后回头说了句:“我走了。”

  拿过孟婆汤就要一饮而尽,这时沈巍突然叫住罗浮生:“浮生。”

  “怎么了?”罗浮生疑惑。

  “来世……来世……来世你一定会幸福的。”

  “我一直都很幸福,只要有你。”罗浮生笑,“我先走一步,然后慢慢等着你。”

  罗浮生把孟婆汤一饮而尽,七世的记忆烟消云散,那些痛,那些甜,通通不存在了。

  迎接他的,是新的生活。

  只是没了沈巍。

  罗浮生向前走去,头也没回。

  沈巍站在原地,看着他慢慢消失在视线里。

  辞别了六次,这第七次,是最后一次。

  一次又一次,却还是想他,爱他,舍不得他。

  只愿我爱的人啊,每世平平安安,甜甜蜜蜜,长命百岁。

  

【番外】

  “罗大少爷!恭喜恭喜!”

  “嫂子很漂亮!便宜了你这小子!”

  ……

  Z市,罗家是鼎鼎有名的有钱人,罗家继承人的婚礼,自然是热闹的。

  新娘子长的很漂亮,婚纱是专门定制的,右肩上有朵绣花,因为新娘子右肩有一块疤。

  婚礼现场邀请了很多人,角落里,一个男人眼睛一直盯着罗浮生,直到罗浮生和新娘子交换戒指,一吻定情。

  沈巍犹豫了一瞬,转身离开,没有回头。

  罗浮生像感应到什么一样,突然朝沈巍离去的地方看去,什么都没有。心里那空落落的感情让罗浮生有些手足无措,总感觉,哪里不对,总感觉,心里少了些什么呢?

  或许结婚都会如此吧。

  新娘柔声问:“怎么了?”

  罗浮生强颜欢笑:“没什么。”

  只是心有些痛。

【END】

评论(4)
热度(22)

© 花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