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叶

有幸遇见你,最了不起的你。
不是攻控也不是受控,喜欢互宠,控dang打架远离我。
叶修&奚平

本人最爱,心头肉。

【朱一龙】我的少年

#无文笔,流水账

#超短

#朱一龙×我(你)


  第一次见他的时候,是刚入高一的体检,测体重的是他,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好乖啊!普通的学生头,乖巧的穿着校服,很干净。一个暑假的放纵,让我的体重足足降到45KG以下。刚走就听见他向旁边的男孩子说:“刚才那个女生真瘦啊。”声音就像他这个人,干净。


  第二次见他,是开学一周后,我和同班的女生晚饭时在操场散步,球场上有几拨人在打篮球,无意见便看见了他,他笑得开怀,那时候就觉得,这个学长笑起来可真好看。之后的晚饭时间,我总会拉着同学来看,即使我不懂篮球。


  后来我千方百计的问到了他的名字,朱一龙,起初还吐嘈名字土,之后的日子每想起这个名字,便心动。


  那年的圣诞节,我亲手织了一条围巾送他,外加一封情书,没有名字。我不敢送,于是让班里的某个男生帮忙送了过去。


  假期里参加了社团活动,他也在,趁机要了他的QQ,又要了其他人的来掩盖自己的心虚。


  他的空间一如他这个人,干净。在其他人发些非主流的说说时,他发的永远都是节日快乐和心灵感悟。


  他上高二,成绩不算太好,也不算差,家境挺好却从不外露,身边一些朋友穿着名牌耍着帅,他却从不在乎外表活得像个逍遥神仙。


  他不是让人一眼就惊艳的人,却是让人越看越沦陷的人。


  有一次去楼下抱新书,因为班里男生少,所以我去凑了个数。老远就看见他轻轻松松的拎着一沓新书,旁边的男生抱着都特别吃力。


  我抱书的胳膊都要断了,可能因为来抱书的都是男生,我一女生特别显眼,他看见我就默默的走过来,问我:“需要帮忙吗?”他很有礼貌,说话总是很认真地看着别人的眼睛。然后他就帮我把书送到了我的教室。


  他高中做的最出格的事,莫过于逃课看篮球比赛直播,想想我曾为了喜欢的明星攒了小半年的饭前去看演唱会,逃课看比赛,好像也没什么。


  让我对他死心塌地的,是个雨天,我没有带伞,刚想飞奔出教学楼,被他一把拽了回去,一言不发的把伞塞到我手里,自己跑了出去。被淋成了落汤鸡,还在雨中和几个好兄弟打闹。


  我高二,他高三,便见不着他了,学校为了高三不受干扰的学习,把整个高三迁去了另一个校区,空间再也没见他发过东西。


  06年他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,一直没有目标的我突然坚定了方向,在空间吼着:我要考北电!!


  他看见了还评论:哈哈!那我们又是校友了!加油啊小师妹!


  高三我真的考上了。


  再次见到他是一次意外,在学校偶遇,我脑一抽向他打了声招呼,他抿嘴一笑:“小师妹好呀。”我从未想过,他还会记得我,除了身高和外貌,他什么都没有变,一如第一次见到的少年,美好依旧。


  后来他毕业去拍戏,我从来没见过向他这么踏实的演员,我曾经劝他:“现在偶像多有出路啊!”他有些固执:“我不,我就要做演员。”


  他想做一个演员,即使资源烂爆,即使要扮丑,即使环境不好,即使不火没人关注。


  我想,娱乐圈这么一个污浊的地方,他迟早受不了的。可我没想过,他做演员一做就做了十年,硬生生的在娱乐圈出淤泥而不染,眼睛里不染一丝杂色,捧着一颗热爱表演的真心,遗世独立。


  都说十年磨一剑,七年一个人就脱胎换骨,可时间在他这里就像静止了一样,他还同十年前一模一样。


  18年的夏天他火了,但这翻天覆地的变化,依旧没有改变他,他从一开始,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。


  后来,我心爱的少年终于牵着我的手走进了他的世界,很久很久之后,时间改变了他的面容,但他依旧是我年少时怦然心动的那个少年。


【END】


评论
热度(2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花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